【党史教育】红歌声中学党史,经典旋律铭初心 ——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5

6月15日下午2点半,学院机关党支部于学院三楼大会议室进行党支部学习活动,重温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故事并进行歌曲演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旷世之作的发源地是被列为全国第二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北京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70年前刚满19岁的曹火星,在堂上村的一间厢房里就着一盏小油灯,写出了这首经典红歌。写成后,歌曲很快就在当地群众中传唱起来,随即唱遍了小山村、唱遍了晋察冀边区、唱遍了全中国。时年19岁的曹火星读着延安《解放日报》社论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心潮澎湃,对中国命运由谁决定有着鲜明的答案。

在了解歌曲背后的故事后,学院机关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一起合唱这首歌。这首歌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 (图文:杨柳毅  编辑:张婕  审核:孙孝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