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2-11-21

一、实验室是进行工程实验、检测的工作场所,仪器、设备必须摆放有序、整齐,并保持室内清洁。

二、为保持实验工作的科学性、可靠性、严肃性,与实验检测工作无关人员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进入实验室。

三、禁止在实验室存放与实验检测工作无关的物品和各种私人物品,禁止在实验室吸烟。

四、严禁从事与实验检测工作无关的其它活动。实验室在进行检测工作时应作好环境条件记录,并妥善保存。

五、仪器、设备按实验工作流程,科学合理布置,设备的零部件、备件要有妥善保管,常用工具用后要清洁干净、整齐收存。

六、每次实验工作结束后,及时做好清洁卫生。每周要集中对实验室内、外进行一次清扫和设备清洁工作。

七、实验室要按要求配置消防设施,并保证消防设施在有效期内的良好状况、各室人员要具备专业防火与用电安全知识。

八、化学药品的领用、存放、处理要严格遵循有关的国家法规、专业规范和本检测实验室的药品管理制度。

九、实验室内主要实验仪器、设备要建立设备技术档案、做到一机一卡、认真记录所对应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并妥善保存。

十、全体工作人员应爱护公共设施,节约用电、用水。

十一、工作中因玩忽职守等非正常情况下引起的事故,根据有关行政管理制度对有关责任人及实验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直至经济处罚或行政处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