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喜获 “2020年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 创新平台”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10

2020129-10日,2020年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主任联席会议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交通运输部、部分省交通运输厅等领导,全国各地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主任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交通运输部科技司综合处处长甘家祥主持,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刘振奎发表了讲话。



会议进行了广泛的技术交流(包括主题报告及分论坛),并宣布了2020年认定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野外科学观测基地名单并授牌,宣布了2020年度创新平台、创新人物,2020年科研突破及2021年研究关键领域方向。

其中,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在全国194家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中脱颖而出,与其他14个平台共同被授予“2020年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 创新平台”称号,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主任范世东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上台领奖。



本次重点实验室获此殊荣,是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以船舶动力系统监测与诊断、船舶动力系统仿真与控制、船舶动力系统节能与环保、船舶动力系统轴系与推进、船舶动力系统制造与工艺为重点研究方向,充分利用自身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秀的教育资源,发挥了人才培养的重要职能,同时在科研上不断创新,着眼国家重大战略规划展开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通讯员:徐立  摄影:徐立  审稿人:范世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