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3

  20191221日,“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海军工程大学何琳院士主持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院士以及所有学术委员会委员能动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重点实验室部分教授、重点实验室下属研究所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教授、科发院涂文懋处长出席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赵经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同时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今后会集中相关学科优势,积极推动重点实验室发展。

学术委员听取了范世东主任关于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工作汇报以及钱作勤副主任关于开放基金的汇报,主要包括学科建设、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和运行管理以及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思考;审议了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


在交流环节,各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研究方向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和意见,希望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加大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瞄准船舶技术发展趋势,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形成优势和特色的研究方向。希望学校和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为行业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大作用。 


图:夏艳芳  陈永志  审核:钱作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