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缤纷文明实践日——学院团员青年赴杨园街道柴东社区开展社区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学院团员青年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及为民服务意识,4月1日上午,船海能动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组织学院海工类2203团支部赴杨园街道柴东社区开展了“缤纷文明实践日”活动。

规范单车摆放,营造整洁街道,培养集体意识。上午9时,柴东社区工作人员为参与社区实践的成员们发放了厚手套,引导学院团员青年将散落在各处的共享单车集中摆放到规范停放点。实践活动过程中,学院团员青年们积极有序,将原本随意摆放的单车整齐地摆放到一起,确保了社区路面的通畅;通过集中摆放单车,进一步增强了实践队员们的文明意识、规范意识。

清洁社区楼道,营造清爽氛围,培养卫生意识。社区实践过程中,实践队成员们还借助清洁工具对居民楼道进行了清扫,并耐心细致地将清理出的垃圾分类后倒入社区的垃圾桶中。清扫活动,让实践队成员们不仅体验了环卫工人工作的艰辛,更对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有着积极的作用。

此次活动对于进一步提升学院团员青年综合素质,增进学院团员青年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后期,学院还将持续开展各类社区实践活动,增强学院团员青年的时代责任感和服务社会力。

(图:王远藤 文:沈晓钰 编辑:宋晓维 审核:李春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