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与爱“童”行,佑“理”成长——能源类2205团支部赴武汉市儿童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能动力,4月3日下午,学院能源类2205团支部前往武汉市儿童医院阳光驿站开展病房陪伴志愿服务活动,让青春的力量在儿童病房里中得到传递。

能源类2205团支部团支书李政、志愿服务委员原子朋与武汉市儿童医院社工部肖雪对接,提前了解患白血病、糖尿病小朋友们的基本情况、兴趣喜好、注意事项等,并确定活动流程、小组分工、培训内容,支部成员准备了精美的自制小礼物和有趣小游戏。

支部成员为病床上的小朋友送去精美礼物、手写贺卡,带领小朋友们走出病房一同玩耍,缓解他们因病痛带来的不安情绪。通过借助绘本、积木、故事书等,结合小朋友的爱好,陪伴他们画画、下棋、搭积木、阅读故事书,激发小朋友们对外界事务的好奇,感受到志愿者的温暖与陪伴。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后期持续开展“与爱‘童’行,佑‘理’成长”志愿服务活动打下基础,支部成员们深切感受到“患病儿童最需要的就是陪伴”,也更坚定了“让青春之花在人民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的理想信念。活动最后,志愿者“大哥哥们”“大姐姐们”邀请孩子们痊愈后一起参观武汉理工大学校园,鼓励他们坚强勇敢面对病魔,努力学习,茁壮成长,一起拥抱美好的未来。

(素材来源:能源类2205团支部 编辑:吴思怡 审核:李春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