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建设】海工类2207班顺利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海工类2207班于4月13日下午在航海楼708教室举办了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由防诈宣传委员郑若菲主持,海工2207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郑若菲向同学们解释了何为国家安全,普及了包括《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在内的国家安全知识,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了解国家安全观要从背景入手,才能够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

接着,郑若菲从经典案例出发,剖析了一些教育案例,向同学们介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让同学们明白侵犯国家安全的危害巨大,影响恶劣。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最后,郑若菲向同学们展示了网络诈骗的案例和常见套路,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还深深领悟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同时要具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争当担当重任的中国青年,努力学习,为国之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胡晴欣 审核:方晨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