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年级周课】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第五讲)——保研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2-03-28

3月27日晚,js333线路检测中心(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 百度百科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在航海楼401教室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第五讲)——保研注意事项。本次培训由辅导员宋晓维老师主讲,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均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宋老师从“保研(推免)的含义”“夏令营信息获取”“师资力量、专业方向信息获取”“个人相关信息准备”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首先,宋老师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含义以及相对应的时间段信息。他强调,仅仅只获得本校的推免资格并不意味着保研成功,拥有推免资格的同学还需要得到目标院校的接收意愿,二者缺一不可。

其次,宋老师详细地说明了如何寻找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即通过学校端口、学校研究生院端口或学院端口获取。宋老师还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通过不同端口获取夏令营信息的具体方法。他建议在座的同学们要勇于尝试、积极争取,并且关注目标高校近3年的通知,做好充足的准备。

接着,宋老师谈到了师资力量以及专业方向相关的问题。他先解释了教授、副教授、博导等名词的含义,并指出可以通过查看对应导师的履历来确定他的研究方向以及科研水平。他提醒在场的每位同学要注意积极联系导师,不应盲目听从他人意见,要有自己的判断和选择。

紧接着,对于如何进行个人相关准备,宋老师建议同学们仔细查看目标高校的通知与政策,按要求准备材料,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细节,适当在截止时间前提交材料。

通过此次培训,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有保研意愿的同学们均表示受益良多。能动zy1901李怡然同学表示,自己对夏令营及夏令营的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为自己做好保研准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赵莉 文:陈志辉 审核:宋晓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