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年级周课】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第七讲)——研究生生活专题分享

发布日期:2022-05-09

5月8日晚,js333线路检测中心(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 百度百科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第讲)——研究生生活专题分享。本次分享会由原能动1501郑永煜、油气1501徐伟男、能动1602薛培轩能动zy1601黎洪亮主讲,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均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辅导员宋晓维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宋老师说明了开展分享会的目的与意义,并向在座的全体学生分别介绍了四位分享嘉宾的基本情况。宋老师指出通过开展研究生生活专题分享旨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研究生生活大家进一步就业选择提供参考

接着,原能动1501郑永煜、原油气1501徐伟男、原能动1602薛培轩、原能动zy1601黎洪亮一一分享了他们的研究生生活。研三学长郑永煜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从时间作息、项目经历、论文发表等方面向2019级学子分享了自己在西安交通大学读研的生活。他建议同学们要根据个人情况审慎选择读研选择性地筛选导师,关注自身发展

接着,研三学长徐伟男分享了他从科研中找到乐趣的心路历程,即从研究现象到研究机理的过程。他通过实例告诉大家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

随后学长薛培轩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着重讲解了他对导师选择与专业选择问题上的看法。他指出,同学们应了解目标课题组现阶段研究方向与自身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是否一致,基于自己的判断去做决定。同时,薛培轩学长提醒大家可以根据专业名称去判断研究内容,要认真细致地去查找相关信息。

研二学长黎洪亮通过照片和视频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研究生生活的酸甜苦辣。在分享了日常生活与项目经历之后,他提出了自己的考研建议,即切勿盲目地随波逐流,要理性地思考自己的发展方向与职业规划。

分享会最后,宋老师总结道,四位学长为大家作了深入细致的研究生生活分享,大家要结合学长们的建议与自己的判断,审慎细致决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

(图:赵莉文:陈志辉审核:宋晓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