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14

1、负责制定学院学生工作要点、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拟定学生日常管理规章制度,开展学生工作的调查研究、总结交流和宣传推广。

2、负责学院学生日常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安全与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命教育和文化素质教育等教育工作,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心理、生活等状况调研,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态。

3、负责抓好学院学生党团建设工作,协助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和转正,做好学生党员的继续教育工作。

4、负责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轮机工程专业本科生的半军事化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学生基本信息库,抓好学生疫情防控,负责学生宿舍管理和园区文化建设。

5、负责学院优良班风、学风建设,掌握和分析学生的学业状况,加强学业指导,开展学情分析和加强家校协同育人,提高学业困难学生识别和预警能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6、负责定期开展学生心理普查及心理咨询工作,有效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做好学生危机事件的处理工作。

7、负责学院学生奖、贷、勤、补、减等各种专项工作,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评优评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帮扶与资助育人工作,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8、负责组织带领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活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

9、协助院党委开展辅导员、班主任的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 负责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和队伍建设。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