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支部共建】仿真中心与高性能舰船党支部与研究生轮机仿真党支部开展“科教兴国 强国有我”主题师生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3月23日下午,仿真中心与高性能舰船党支部与研究生轮机仿真党支部于航海楼3001会议室开展“科教兴国、强国有我”师生共建活动,原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祖源教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仿真中心与高性能舰船党支部书记李应刚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研究生轮机仿真党支部书记陈烨作为领誓人,与师生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李应刚同志对参会支部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带领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

师生党员纷纷就学习内容发表心得体会,仿真中心与高性能舰船党支部党员刘祖源教授表示:“师生都要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全力开展科研攻关,突破更多的关键核心技术,为助力我国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多作贡献研究生轮机仿真党支部书记陈烨同志说道:“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增强专业知识,提高自主创新意识,独立思考,努力突破关键技术,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应刚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2023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会议精神,强调要筑牢廉洁纪律防线、守住工作纪律底线、划清生活纪律红线、误碰违法犯罪高压线。随后,支部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提醒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同时,李应刚同志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湖北省委有关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做表率。

活动最后,系统仿真及控制研究中心主任尚前明老师围绕轮机模拟器及支部特色开展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主题讲座。尚老师介绍了轮机模拟器建设情况,提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是科技创新的关键之举,鼓励师生扎根专业领域,顺应数字化发展潮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图文:宋旺玉 编辑:张胤本、汪文琪  审核:李春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