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思政领航】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学院2022级能源类团学骨干赴向警予烈士墓开展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7

4月5日上午,2022级能源类20余名团学骨干赴向警予烈士墓开展纪念活动,重温红色历史,赓续英烈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团学骨干们在向警予烈士纪念碑前通过集体默哀、鞠躬致敬、敬献鲜花、重温入团誓词等沉浸式红色教育活动,深切缅怀向警予烈士。集体默哀表达了团学骨干们对向警予烈士无限崇敬和深深怀念之情,一束束菊花表达着团学骨干们内心对向警予烈士的深切思念,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团学骨干们追寻革命先辈红色足迹,坚守初心使命,担负起新时代青年责任的信念与决心。

缅怀过程中,与会团员骨干集体致敬的场景被长江日报记者报道。

能源类2205团支书李政分享到:“没有革命先烈的奉献和牺牲,就没有如今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始终把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红色精神和红色记忆牢牢植根心中,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团员骨干唐佳分享到:“向警予烈士雕塑坐落在绿树环绕的龟山之巅中央,她侧身而坐,手持书卷,安详的容态中不失坚毅的神情,如今,她的夙愿已然实现,她的精神将指引我们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鲜花献给英烈,铭记革命先烈功勋。一百多年来,有一批又一批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英勇牺牲。船海能动学院的青年团员们将延着中华民族最闪亮的坐标,通过重温红色书籍、朗诵红色经典、同上微党课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向警予(1895~1928年),女,原名向俊贤,1895年生于湖南溆浦县。土家族,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及早期领导人之一,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忠诚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和领袖。1928年3月20日,由于叛徒的出卖,向警予在汉口法租界三德里被捕,同年5月1日向警予被押赴余记里空坪刑场,终年33岁。向警予先后出席了党的“二大”至“五大”,当选为党的“二大”、“三大”、“四大”中央委员,并连续担任中央妇女部部长。1925年5月增补为中央局委员。她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女中央委员、女中央局委员、党中央妇女部第一任部长、参加中共三大会议唯一的女代表。1936年毛泽东评价她是中国共产党“唯一的一个女创始人”。

(图/文:李政、唐佳  编辑:吴思怡  审核:李春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