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六访六促】“船舶技术交流座谈会”在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8



2023年4月6日,js333线路检测中心(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 百度百科1982届校友莫鉴辉、李开天莅临我院,与学院师生代表开展“船舶技术交流座谈会”。我院院长李晓彬、副院长张尊华、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以及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航运学院、ITS中心、邮轮中心和js333线路检测中心(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 百度百科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活动开始前,莫鉴辉校友就船舶技术、智能船舶标准制定进展与船舶能效技术三方面为我院师生作简要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2028年,强制MASS规则的出台将会引起航海类(轮机工程等)教育体系的变革,我院应高度重视并顺应时势创新涉海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在本次座谈会的交流过程中,莫鉴辉总裁认真扼要地回答了与会师生关于“MASS规则下的学生培养体系变化”、“智能船舶相关规范的发展研究方向”、“现行船舶规范存在的不足”及“智能船舶规范的侧重点”等方面的提问。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与生动形象的比喻让在座师生加深了对“MASS规则”理解与对国际规范制定的热点前沿的解读,并鼓励我院师生积极追踪国际规范的制定,抢占发展先机,勉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终生学习观。

座谈会最后,李晓彬院长就座谈会交流问题进行总结并代表全院师生表达对莫鉴辉总裁的诚挚感谢。他表示莫鉴辉总裁的交流建议为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未来方向,为师生的科研创新提供了参考依据和前沿动态,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一定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至此,本次“船舶技术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文:蒋中沅 王冲  图:陈珺瑾  审核:张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