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学院百岗行动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企业课堂(二)

发布日期:2022-08-05

为进一步增强船海能动学院师生对现代船舶行业的认知,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联系实际,在船舶行业企业课堂中增强兴船报国的理想信念,8月2日上午,船海能动学院百岗行动暑期社会实践队成员在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工程师、优秀校友卢斌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招商局金陵船厂主营船舶及企业建造历程。

卢工从南京金陵建造主营船滚装船讲起,从企业实际设计生产角度详细讲解了船舶总体结构与轮机管系设计,并就企业生产未来技术绿色化、节能化、智能化三方面进行了描述。学院船舶工程系系任丁江明、轮机工程系系任张本、海洋工程系青年教师梁棋钰就船舶建造过程中的实际难题、船舶运行时安全性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经、校长助理罗蓉一行看望了正在企业课堂学习交流的实践学生。赵经副书记关心了解同学们在企业实践学习情况,他叮嘱同学们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珍惜本次实践机会,脚踏实地,锤炼品格,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为船舶行业发展、海洋强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企业课堂,实践队成员们了解了以招商工业集团为代表的船舶修造业所取得的喜人成果,同学们更坚定了投身船舶行业的信心与热情,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好专业本领,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实干中砥砺前行

(编辑:吴思怡、宗昊阳摄影:徐羽扬审核:李春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