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返校】岁月不改深情,欢迎校友回家!

发布日期:2023-04-14

——船舶与海洋工程,工程结构分析专业2013届校友返校交流

48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工程结构分析专业2013届本科校友返校,在学院309会议室举行了校友座谈会。现就职于中国船级社、中船712所、长江船舶设计院、武昌船舶重工、中远海运重工、海军工程大学、重庆大学、武汉晴川学院等单位的40余名校友参加了此次座谈会。js333线路检测中心(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 百度百科党委副书记李春梅,2013届校友辅导员、武汉理工大学职业发展中心副教授张晓文,202020212022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在校本科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并与校友进行交流。

会上,李春梅副书记首先对2013届校友此次毕业十年返校表示热烈欢迎,转达了学校和学院的问候、关心和感谢。随后,李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合并重组以来的相关情况。李书记向在座校友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思路,欢迎并邀请校友“常回家看看”,学院也将增强做好校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根情文化为基础,切实做到“校友有所呼,我必有所应,校友有所想,我必有所思”,努力做好校友情感培育。最后,李书记表达了对校友的美好期望和祝福,并希望校友能够凝聚力量,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学院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校企合作、就业服务等工作,构建多样化人才培育模式,与学生共同成长,与母校携手共进!

交流中,校友们对学院的悉心教育培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与在本科生代表展开交流,就职于中国船级社、中船712所、长江船舶设计院、武昌船舶重工、海军工程大学等单位的7位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耐心解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专业问题和对未来就业发展的困惑,鼓励学弟学妹们心怀梦想,立志高远,不断磨练坚强意志,勇于直面困难挑战,积极投身行业建设,服务贡献国家发展大局,将蓬勃的青春力量奉献于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中。

2013届校友辅导员张晓文老师对回校省亲的校友们表示,学校的大门永远为各位校友敞开,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在场师生校友共同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十周年”主题班会。张晓文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在校的点滴生活,结合点名的形式为每一位校友送上祝福。随后,校友们漫步在阔别十年的校园里,感受着十年来校园的变化,回到曾经上过课的教室、曾经住宿过的寝室、曾经运动过的球场……回忆着往昔的欢乐时光,徜徉在绿荫里,体会着独属于校园的宁静。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始终秉承“一把手工程、一盘棋发展、一体化建设”的“三个一”校友工作理念,构建“校友工作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校友工作与科研工作相结合、校友工作与基层党建相结合、校友工作与服务行业相结合”的“四结合”工作模式。本次活动加深了毕业生对母校、母院的校友情怀,也为在校师生深入了解我国船舶行业前沿技术成就和个人职业发展提供了有效途径。学院也将积极发挥校友对学生的榜样引领与培养作用,充分挖掘、对接校友资源,加强与校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提高学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2013届校友郭显亭 编辑:张孝恒 审核:李春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